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16西安交通大学赛艇公开赛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16-11-08 16:36 点击: 分享到:
0

11月5日上午,“尚特梅斯庄园杯”2016西安交通大学赛艇公开赛在杨凌开赛。来自西安交大八大书院、电信学院以及教职工的24支队伍在此以艇会友,竞相角逐。

    

本次大赛由中国赛艇协会学校委员会、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西安交通大学主办,校友企业尚特梅斯庄园赞助。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昌昌,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冰,尚特梅斯庄园庄主、杨凌沃邦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西安交大焊接专业81级校友)姜宏,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主任王云冰,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团委和学校各职能部处、书院的领导出席本次大赛。

    

本次竞赛包含男子新生组、男子组、女子组和大师组。比赛所有项目均为1000m八人单桨有舵手赛,对团队协作和配合默契有着极高的要求。参赛选手中有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初出茅庐的新人,更有利用工作之余训练的教职工。今天他们聚集在这里,不是老师也不是学生,仅仅作为热爱赛艇的运动员而出征。

简短的开幕式后,大赛正式开始。各队伍奋勇争先,运动员们信心满满,动作整齐划一,配合默契,并根据赛况适时调整战术。在决赛环节中,几只赛艇间齐头并进,形势焦灼,观众们呐喊助威的呼声响彻岸边。

通过激烈角逐,南洋书院以预赛和决赛总成绩7分16秒的绝对优势斩获男子组冠军,并赢得男子新生组冠军和女子组亚军,最终以92.63的总分位居积分赛榜榜首,成为本次大赛最大赢家。启德书院摘得女子组桂冠,电信学院由研究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则以4分39秒的好成绩荣获大师组冠军。励志书院赛艇队和教职工赛艇队被授予“精神文明风貌奖”。 

    

    

赛后,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昌昌对同学们今天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赵昌昌副书记曾慰问酷暑中坚持训练的赛艇队员,感动于他们不怕辛苦的体育精神,表示同学们今天的成绩与刻苦训练密不可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老师高杰也对大赛给予极高的评价,认为交大通过赛艇运动将校园文化和体育精神很好的融合起来,也贯彻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三走”的精神。

赛艇运动在交大已有八年的发展历史,吸引着一届又一届的师生参与其中,不仅强身健体,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学生划着赛艇了解世界。艇进杨凌赛百舸,交聚四方竞长安。西安交大还将继续举办此类竞赛活动,在弘扬体育精神的同时,为学生创造更多开阔眼界、对外交流的机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