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西安交大再捧“优胜杯”

来源: 日期:2016-11-23 09:19 点击: 分享到:
0

11月15日至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办。西安交大学子获得金奖2项、银奖4项,总分排名全国所有参赛高校第五,捧得大赛“优胜杯”。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四川省省长尹力、四川省委副书记刘国中、成都市代市长罗强、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李清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单长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创业指导处处长柴海山、中国证券协会副会长葛伟平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学校颁奖。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200余所高校,11万余件参赛作品。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市自治区省赛、全国复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本次大赛首次邀请到美国、德国、荷兰等海外高校作品在终审决赛期间参展。西安交大参赛作品“珠海习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突出重围,进入全国终审决赛,最终获得2金4银的佳绩,夺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优胜杯”。特别一提的是,交大机械学院博士生杨涛的创业项目“西安知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入选全国八强,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同场参加了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电视公开赛。

此外,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还设立了MBA专项赛和移动互联网创业专项赛。在今年8月份的专项赛全国决赛上,西安交大学生创业项目“苏州牛顿眼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获得电子商务专项赛金奖,成为全国10个金奖项目之一;学生创业团队“西安苏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MBA专项赛铜奖,通过比赛融资平台获得长虹创新投资公司200万意向风险投资资金,成为专项赛仅有的成功获得风险投资的三个项目之一。管理学院杨建君教授受邀担任专项赛全国评委。

   

本届大赛终审决赛开幕式上,大赛还收到了一份来自太空的特殊“祝福”,正在天宫二号执行“神州十一号”与“天宫二号”的交会对接任务的航天员景海鹏、陈冬专门录制了视频,寄语勉励当代青年创业大学生,珍惜国家实施“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好时机,放飞梦想,拥有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西安交大自2015年10月开始筹备本届竞赛,在科研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就创中心、管理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校友部及相关学院、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团委具体负责组织。整整一年的参赛过程中,团委积极协调校内外相关部门,充分整合和发挥各自优势,在组织动员、项目遴选、培训辅导、孵化扶持等环节倾力配合,实现了大学生从创业精神传播、创业意识启蒙,到创业能力提升、创业实践扶持的全过程培养。

“创青春”大赛的前身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从1999年开始至今,已走过17年时间。今年恰逢大赛举办第十届,历经17年打磨与洗礼,“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已成为全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的大学生创业赛事,并已成为“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主要组成部分。十届以来,大赛覆盖面逐届扩大,社会参与度逐届提升,大赛成果不断涌现,直接服务推动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附西安交大获奖项目介绍: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