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第五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西安交大获三项一等奖

来源: 日期:2018-05-10 08:47 点击: 分享到:
0

5月4-6日,第五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复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比赛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举办,北京交通大学和东南大学承办,深圳市鼎阳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比赛分为初赛与复赛两个阶段,参赛作品数目达298项。经过初赛,来自全国20个省市87所高校的202件作品进入复赛。在电气学院大力支持下,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3个作品进入复赛。

5月5日,第五届“鼎阳杯”复赛正式拉开帷幕。按照不同的课程类别,参赛选手和作品被分为6个小组进行答辩,经过个人陈述、专家质询、现场打分、选手互评等环节,产生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竞赛专家组根据每组的竞赛评分结果评选出竞赛最高奖项“鼎阳杯”以及“最佳工程奖”和“最佳创意奖”。经过激烈角逐,西安交大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3个作品均进入各自小组前3名,全部获得一等奖,具体为:干式空芯电抗器匝间短路故障在线监测系统(赵彦珍、邹建龙、沈瑶),软磁材料交流磁特性自动测试系统的设计(孙晓华、李瑞程、原晓楠),基于STM32的光控舵机随动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原晓楠、李瑞程)。

“鼎阳杯”比赛已成功举办五届,是目前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唯一以实验教学为主题的全国赛事,旨在进一步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和自主创新,促进实验教育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动高校实验教学优秀教学资源共享,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的热情。通过评选优秀实验案例,展示目前实验教学最先进的理念、内容、技术和方法,为全国高校实验教学的交流与互动提供宽广平台,推动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长期以来,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全面提高本科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深化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改革,打造具有一流队伍、一流教材、一流设备和一流管理的电工电子课程基础实验教学和创新能力培养的实践教学平台,促进创新人才成长,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以出色的建设与教改成果发挥了更大的示范辐射作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