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通大学举办首届中外学生雕牙大赛

来源: 日期:2018-05-24 18:18 点击: 分享到:
0

雕牙是口腔专业学生和口腔医生必备的技能,同学们经过牙体解剖理论的学习后,通过雕刻牙体形态,一方面可以训练口腔治疗过程中最基本的操作技能,另一方面可以加深对牙体形态特点的认识。近日,西安交大口腔医院、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外学生雕牙大赛举行。

来自瑞典﹑巴林﹑泰国﹑苏丹﹑巴基斯坦的20名留学生与六十余名中国学生同台竞技,现场雕刻。比赛过程紧张有序,每位参赛选手均全身心地投入其中,认真地完成比赛作品。经过修复、牙体解剖、技工三个专业的评委评价,共有18位中外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从支点训练、咬合与空间结构理解、审美意识三个方面,指出作为口腔医生,不要过多依赖牙科技师和材料,更多的技术应该掌控在自己手里,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口腔医院教学实验中心张斌点评说。颁奖典礼上,口腔医院常晓峰院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张华等分别致辞,一等奖获得者张怡凡同学和来自巴林的留学生哈山发表获奖感言。本次大赛不仅让中外学生们认识到口腔基础技能的重要性,更促进了中外学生的融合交流。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