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大获得2019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一等奖

来源: 日期:2019-11-05 10:15 点击: 分享到:
0

10月10日至10月1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浙江海宁市举办。经过8天的激烈角逐,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航模队获得国家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并获得全国“优秀团队”称号。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是一项针对全国大学生的融合科技创新和航空运动的竞赛,旨在培养学生在气动、结构、控制等方面的设计创新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它与美国SAE国际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以及欧洲载重飞机设计大赛并称世界高校飞行器设计方面的三大赛事。西安交通大学自2008年起,已连续12年参加该比赛,累计获得全国一等奖59项。

为尽最大努力拿到好成绩,为学校争光,航模队的41名参赛队员将课余生活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到了备赛当中,甚至放弃了寒暑假本应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同学们从去年10月开始,做了规则研讨、分配任务等准备工作;历经了概念设计、方案论证、气动优化、数值仿真、三维建模、动力选配、控制算法编写等一系列设计过程;又通过精心制作、实验测试、改进优化等一系列工作,拿出了最佳的参赛方案。为了加紧训练,同学们抓紧周末和假期时间,在学校的支持下多次前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进行集训。

航模队通过本次比赛让一批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为参加接下来的国际赛事打下了基础,同时也对同学们日后的科研学习有所帮助。参赛期间,已经在江浙沪一带学习工作的航模队2000级队员卢海川,2011级队员蔡俊杰、刘浪,2014级队员陈世通等人特地赶到赛场慰问参赛队员。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航模队成立于2002年,是一支由多个学院、多个年级、多个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航空爱好者组成的以为学生提供创新实践平台为目的而创立的科技创新类社团。自成立以来,在微小型无人机设计、载重飞机设计、太阳能飞机设计以及自动飞行控制等方面积累了较多技术和经验。近年来,学生航模队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多次获得美国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冠军、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冠军,荣获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陕西省共青团员先锋队”等多项荣誉称号,受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青年报》《中国科学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