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励志书院

来源: 日期:2014-12-11 17:10 点击: 分享到:
0

励志书院成立于20087月,位处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故居东亭之畔的学生区东六舍。

 

书院学生主体为国防生。涵盖电信、电气、机械、能动、航天、软件、理学、数学、人居、公管、医学和生命等12个学院,23个专业,155个自然班。现有学生(含第四军医大学学博军)近500名。现有专职教师4人,学业导师8人、通识导师8人、体育指导教师2人,书院已初步形成一支职责明确、分工负责、团结协作的专兼职全员育人队伍。

 

书院秉承西安交大优良的办学传统,坚持“以学习为主,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确立体现书院国防生特色的“励精明志”为院训,营造“纪律严明、张弛有度、团结协作、生动活泼”的书院氛围。

 

书院建有阅览室、信息室、健身房、会议室、谈心室、自习室、荣誉室、咖啡屋、学生活动室、洗衣房等公共服务设施,为学生创建了和谐、舒适、充满人文气息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增强学生对书院的责任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书院设有学生会、承志社、学生生活委员会、体育俱乐部、军乐团、铁骑骑行队等学生社团,为学生提供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充分展现自我的平台。

 

书院注重第二课堂的教学和实践。以丰富多彩的“社区非形式教育活动”为载体,引导学生“敬业修德,砥砺意志,锐意进取,精勤求学”;倾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和“志向高远、意志坚定、博学睿智、体魄强健”的创新型国防人才。

说明: http://lizhi.xjtu.edu.cn/uploadfile/2011/1215/20111215122652567.jpg

http://lizhi.xjtu.edu.cn/uploadfile/2012/0630/20120630111131728.jpg

点击浏览下一张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