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宗濂书院

来源: 日期:2014-12-11 17:38 点击: 分享到:
0

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成立于20077月,坐落于我校医学校区,由5678号学生公寓组成。宗濂书院现有近1400名学生,分属4年、5年、7年三个不同学制、医学和经济学类的14个不同专业学科。宗濂书院是以我国著名生理学家、医学教育家、前西安医科大学名誉校长侯宗濂先生的名字命名的。书院有专职工作人员11人,还有数十名学业导师、班主任等。

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学的培养目标已经不是仅仅让学生掌握一些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而是让他们具有一个现代人应该 具备的最基本的素养,把他们培养成优秀的社会公民。宗濂书院的工作就是努力把书院办成,使学生在书院生活的过程中,完成向现代人的蜕变,提升自 己的学习能力和人格魅力。不仅从课堂学习知识,更要从同学、老师、朋友身上学习做人的道理和方法。

宗濂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推进大学生活导航、学业规划、诚信教育、习惯养成、公民素质与礼仪培养、综合素质拓展、心理辅导与困难援助等一整套育人计划,使书院成为本科生思想品德教育、文化素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西安交大特有的三活跃”——思想活跃、学习 活跃、生活活跃的有效载体。切实践行唐文治老校长求第一等学问、成第一等事业、育第一等人才、砥砺第一等品行教诲。

自成立以来,宗濂书院紧紧围绕把书院办成家这个理念,开展活动、营造氛围,投入情感,也初步得到了学生的认可。但是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还很多,我们有信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把宗濂书院建设得更温馨、更美好。、

说明: http://zlsy.xjtu.edu.cn/AloeR/i_zonglian.jpg

说明: http://www.xjtu.edu.cn/xjtu/upfiles/contentfiles/201303/20130322095742155.jp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