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大150学子获恒大助学基金资助

来源: 日期:2011-09-30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9月29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恒大集团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陕西省首期发放仪式暨西安交通大学爱心见面会在科学馆101举行。西安交大15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同学获得每人1500元的助学金。包括西安交大在内,陕西省还有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4所高校的350名学生获得资助。恒大集团西安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杰,中国扶贫基金会广东办事处主任助理李振,西安交大校长助理宫辉及党校办、教育基金会、学生处负责人出席仪式和见面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恒大集团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是恒大集团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3000万元设立的。该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全国100所高校的学习成绩优秀且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大学生。经审核符合该基金资助标准的学生将可获得一学期1500元的资助,可连续两学期申请资助。本次发放仪式是恒大助学基金在陕西省举行的首批发放仪式。
    宫辉校长助理在致辞中向恒大地产、中国扶贫基金会表示感谢。他说,要饮水思源,心怀感恩;不惧困难,迎难而上和不负使命,早日成才。恒大集团西安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杰介绍了恒大集团的情况,他说知识改变命运,希望这些助学金可以帮助同学们完成自己大学的梦想。中国扶贫基金会广东办事处主任助理李振在讲话中向恒大集团表示感谢。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发言,他们表示,会心存感恩,努力学习,报答社会。学生代表段嵘晗说,很高兴成为第一批受到恒大集团助学基金资助的学生。在学校和社会的关怀下,家庭经济困难并没有使我们丧失信心,反而给我们更大的勇气去面对挑战,我们会全心全意的做一名品行端正、成绩优秀的学生,也会尽力去帮助身边的同学。请大家相信我们一定会把这份爱变成对祖国、对社会的最好的回报。受资助的150名同学还集体朗读了自强宣言。其间,校长助理宫辉向李文杰副总经理赠送锦旗,受助学生名单以及学生自制礼物,以示感谢。
    校长助理宫辉告诉记者,学校历来重视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西安交大有助学金、贷款、贫困补贴等各项补助政策,使得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获得资助。恒大集团向我校捐赠的举动表明,这些著名企业已经把目光放在高等教育、培养人才这一方面。随着现代化的推进和我国的逐步开放,学校在引进企业设施等资源的同时,也要引进企业文化,以更好地教育和引导学生。
    会后,来宾一行参观了我校西迁历史纪念馆。李文杰副总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恒大集团之后每学期都会在陕西5所高校举行捐赠,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公正、公开制度的管理下,真正做到使同学们受益,解决同学的后顾之忧。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中,全国100所项目高校的发放仪式将会陆续开展,将有万名大学生收到资助款。
    中国扶贫基金会是1989年成立的专业扶贫公益组织。经过2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年筹资额超3亿元的中国公益领域内最大的扶贫组织。其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就是专门关注贫困学生的教育类公益项目,目前已累计资助全国500多所高校的7万多名贫困大学生,我校是新长城项目的主要受益高校。恒大集团是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集房地产规划设计、开发建设、物业管理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企业集团,逾百家国际知名投资银行、财团、基金股东遍布全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