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11年资生堂助学金授予仪式在西安交大举行

来源: 日期:2011-11-04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11月2日上午,2011年资生堂集团助学金授予仪式在E16楼第二会议室举行。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的30名受助学生领取了由日本资生堂集团出资、为学习成绩优秀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高校学生设立的“资生堂集团助学金”。西安交大副校长卢天健、陕西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宫贵俊、日本资生堂执行董事兼中国公司总代表宫川?先生、中国投资发展促进会张恒部长及日本资生堂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仪式。学生处处长徐文雄主持仪式。






      

    宫川?先生介绍了资生堂的创建历史及与中国的深厚渊源。资生堂创建于1872年,名字取自于中国易经中的“至哉坤元,万物资生”,自创建之日起,资生堂便鼓励员工学习会计、书法、外语等工作以外的知识,被外界戏称为“书生堂”。宫川?先生希望获得助学金的各位同学能够像“大地资生、大地之德”所言,将来拥有渊博的知识,创造新的价值,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优秀的人才,活跃在世界的大舞台上。
    卢天健副校长对提供助学金的资生堂集团和牵线搭桥的陕西省外事办公室表示感谢。卢副校长总结了交大在学生资助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并对在场受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将这份资助感激于心,常怀感恩之心,关爱他人,不断升华自身人格,为社会做出贡献;希望同学们能以积极的心态勇敢地面对困境,严于律己、自强自立;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有爱心的人,成长为社会的栋梁。
    宫贵俊副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资生堂助学金的相关信息。他指出,通过资生堂助学金,一方面能使优秀的大学生得到经济上的帮助,另一方面也能在广大的学生中形成示范效应,鼓励更多的年青人自立自强、奋发上进。
    随后,宫川?先生向受助学生一一颁发了助学金和荣誉证书,陕西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刘璐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她表示一定会铭记这份资助,不卑不亢,坚持不懈,做出更大成就。西安交通大学吴晓芳、牛瑞根同学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全体受助学生向资生堂集团、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赠送了亲手制作的礼物,以表示他们的感激之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