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大获第九届“名辩盟”国际辩论邀请赛“最佳名辩奖”

来源: 日期:2011-10-31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1025日至1028日,第九届“名辩盟”国际辩论邀请赛在四川大学举行。本次比赛我校思辩学社选拔优秀辩手出赛,在分组比赛中保持全胜战绩,囊括所有参加场次的最佳辩手,获得本次比赛的最高奖“最佳名辩奖”,赖亚楠同学、孙晔晨同学获得优秀辩手奖
    
                                   获颁“最佳名辩奖”
    
                                   闭幕式合影留念
    本届比赛分非邀请组(A组)和会员示范组(B组)进行,前后总计进行了30场比赛。我校代表队在B组的第三小组比赛中,先后战胜了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和苏州大学代表队,并在后续的交流比赛中,与A组冠军华侨大学共同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
         在首日的比赛中,我校分别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香港大学代表队就人生态度以及高等教育大众化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前两场均以较为明显的优势获得胜利。次日的比赛围绕“中国高速铁路建设是否应该暂缓”的问题展开,与我校交锋的是近年来在诸多顶级赛事中均有不菲成绩的苏州大学代表队。由于对阵双方都对这场对阵相当重视,均派出了实力较为强劲的辩手出赛,经过激烈的场上交锋,我校最终以微弱优势艰难战胜对手。
   “名辩盟”国际辩论邀请赛每年一届,参赛会员由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香港大学、澳门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13所海内外知名高校组成。多年来,这些高校保持了良好的辩论传统,是华语辩坛发展的主力军。 “名辩盟”旨在组织这些院校共同推动辩论和华语的发展,本届赛事命题多围绕国家及青年自身发展展开,紧扣时代脉搏,希望青年学生关注国家命运、树立责任意识。本次比赛我校与其他活跃在华语辩坛的学校进行了多层次的沟通,既有场上的针锋相对,也有场下的以辩会友,同时还就华语辩论的发展与创新,辩论人才的发掘和训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比赛,我校代表队由人文学院哲学系韩鹏杰教授、文治书院院务副主任张爱萍老师担任教练,校团委魏炜老师责带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