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通大学2011―2012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 日期:2011-11-18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11月16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2011―2012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主楼16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光华教育基金会颁奖代表曾达梦、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处处长徐文雄、医学院、能动学院、电信学院、宗濂书院、启德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学生处副处长刘茹主持颁奖仪式。
    学生处处长徐文雄宣读表彰决定,经学院、书院推荐,学校审查,本年度共有92名同学获得光华奖学金。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2101―2011学年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现场
       

                     2101―2011学年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现场
       
         光华基金会代表曾达梦、学生处处长徐文雄为获奖学生颁奖  
       

                          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
    临硕72班原婷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对光华教育基金的支持和学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热爱祖国,成为有用之才,不忘回报社会,把光华教育基金的精神传递下去。
光华教育基金会代表曾达梦在会上说,光华奖学金的颁发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颁发给热爱国家、热爱民族的同学。曾先生对获奖同学给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够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并希望他们事业有成之时,能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传递光华精神。
    徐文雄处长在会上对光华教育基金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光华奖学金的长期资助,形成校园文化、企业文化、基金会文化的良好交融。交大以饮水思源凝聚理念,个人只有得到国家、社会的支持才能得以发展。光华奖学金独树一帜,与交大“爱国爱校、追求真理、勤奋踏实、艰苦朴素”的校园文化相通。同时他希望获奖同学使先进成为个性,使优秀成为习惯,继续努力,有更加突出的表现。最后他对各学院、书院老师为人才培养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光华奖学金由台湾光华教育基金会设立,于1989年由台湾著名企业家、润泰集团总裁尹衍?先生发起创立,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任会长。主要颁发对象以研究生为主,其宗旨是“光耀中华”,旨在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振兴中华的热情,并借此鼓励祖国的大学生勤勉励志,成为服务国家建设的有用人才。据了解,自成立至今,光华奖学金在全国33所高校中共奖励12万余名学生,其中有的获奖学生后来成为两院院士。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