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1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西安交大学子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11-11-22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近日,201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171名大学生组成的57支参赛队获得2个全国一等奖、5个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2011 年全国共有包含香港和澳门特区在内的33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新加坡、美国、伊朗等国家的1251所院校、19490个队(其中本科组16008队、专科组3482队)、58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了本项竞赛。国家一等奖获奖率仅为1.4%, 国家二等奖获奖率为6.5%。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我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已经成为学校实践教学的一项常规性工作。在学校、教务处支持下,理学院认真组织,今年4月份在全校1400余名学生参加的西安交通大学校内数学建模竞赛的基础上,选拔出300多名优秀学生,并进行了为期10周的周末培训和暑期夏令营集训,最终选拔出57支队伍171名大学生参加了正式比赛。同时,理学院组建了由朱旭、李换琴、王立周、乔琛、陈磊、王玉莹、张强、刘庆芳、赵小燕、符世斌、刘浩等11人组成的指导教师队伍,指导同学们进行学习和训练。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锻炼学生自主学习,激发学生创新潜力的有效载体,已成为大学数学教学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新途径。近年来,教务处和理学院不断加强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和宣传,进一步扩大学生的受益面,努力提高学生参赛成绩,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
 
201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国家一等奖(2队)
  西安交通大学 李  尧 魏  峰 梁  艳
      西安交通大学 关新宇 方超伟 陈  群   
国家二等奖(5队)
      西安交通大学 梁  荔 荣  娜 廖依伊   
      西安交通大学 马惠颖 冉思源 高  照  
      西安交通大学 刘小康 马  健 窦竟铭   
      西安交通大学 李科威 刘志超 索  思   
      西安交通大学 张  宇 刘鹏波 王越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