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留学生交流活动在西安交大举行

来源: 日期:2014-07-13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5月17日上午,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的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留学生交流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678名预科留学生赴西安交大开展参观与交流活动。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曹士海、来华事务部主任李彦光、西安交大王树国校长、闫剑群副校长出席相关活动。

 

国家留学基金委举办此次交流活动,旨在使留学生们感知、了解、体察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兼收并蓄,了解、探寻当今中国在相关学科领域内的科研水平与前沿技术,为留学生们今后选择自身的学习方向提供直观且有价值的参考。

 

王树国校长在逸夫外文楼会议室会见了曹士海副秘书长一行,双方就国家来华留学与公派出国工作有关政策与发展现状展开了深入探讨。王校长表示发展来华留学教育、加强公派出国工作是建设国际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宋玉霞就留学生工作发展现状进行了汇报。留学生是大学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体现之一。曹士海副秘书长对王树国校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西安交通大学的未来发展寄予祝福与期望。

 

678名留学生分为五组,分别参观了西安交大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坊和博物馆。在各负责老师及志愿者的带领下按照既定路线进行参观。一路上,同学们欢欣雀跃,不时提出各种问题,各实验室及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志愿者们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场面热闹而有序。

 

上午10点,交流大会在宪梓堂正式开始,国家留学基金来华处主任李彦光主持大会,西安交大副校长闫剑群致欢迎辞。他说,发展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为世界各国培养优秀人才,是一所国际化大学的使命之一。西安交通大学张开怀抱,热烈欢迎各位留学生的到来。

 

国家基金委副秘书长曹士海对西安交通大学细致周到地承办此次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他非常看重留学生教育对于中国的重要意义,呼吁留学生们成为国家间的友好使者,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留学生代表们分别进行了发言。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学校的生活,自己这一年来的成长以及自己对于学校的感激之情。每位同学发言后,都会播放各高校的视频,视频以学生的生活为中心,展示了留学生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会场不时传出同学们热烈的欢呼声与掌声。

 

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比拉尔代表全体留学生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在中国的留学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成长与喜悦,感谢多年来西安交通大学的培养,他的故事感人至深,得到了在场留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处主任李彦光做总结发言。

 

最后,全体留学生在四大发明广场集体留影,为这次西安交通大学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