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通大学与中国西电集团公司签约建设西电―交大电气技术研究院暨捐赠教育基金

来源: 日期:2014-10-31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10月28日下午,中国西电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雅林一行访问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副校长王铁军会见来宾,并签约建设西电―交大电气技术研究院暨捐赠教育基金,电气学院院长邱爱慈院士、电气学院分党委书记副书记胡建平、科研院副处长刘永忠、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王铁军副校长主持。

    王树国校长对来宾一行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说,中国西电集团公司是隶属于国资委大型企业,在电力设备领域具有重要地位,具有行业主导和领军优势,国有大型企业的技术需求代表着所在领域的国家需求。大学的主要职责之一就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大型企业与大学合作进行科技创新是破解产学研“两张皮”的有效途径。西电集团公司与西安交大牵手,具有非常好的战略眼光,希望双方以后组建更多跨学科联合研究平台,加强顶层合作,西安交大将从人才、技术等方面对西电集团进行支持,为企业科技发展提供更多服务。

    张雅林总经理表示尽管中国西电集团公司是我国电力设备及成套领域的大型企业,但与跨国公司相比,创新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近些年面对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转型升级,深感压力巨大,要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唯有靠进行成体系的创新工作来完成。此前,企业和高校合作,创新资源比较分散,都是点对点的解决问题,缺乏持续性和全面性。为进一步推进企业发展,服务于国家和社会,西电集团公司更需要与西安交大这样的著名大学进行协同创新,承担起国家赋予的责任。西电集团公司与西安交大有很深的渊源,西电集团公司愿意作为交大创新的后花园,多出重量级的创新成果,为交大创品牌,使西电的科研创新上台阶,为中国电工行业的发展做贡献。

    随后,王铁军副校长和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裴振江先生代表双方签署了“建设交大―西电电气技术研究院”协议;赵卫滨秘书长和裴振江先生代表双方签署了教育基金捐赠协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