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挑战杯”西安交大6件作品获奖

来源: 日期:2011-10-25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10月15日至20日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西安交大1件作品获一等奖,2件作品获二等奖,3件作品获三等奖,同时校团委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以及“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全国优秀组织奖。
    在比赛现场,我校“超痕量蛋白质检测方法的研究――基于分子仿生学原理的纳米金共振散射探针”项目的刘钊同学,“中国民间艺术的虚拟化开发――基于凤翔泥塑的产业化探索和实践”项目的李雨丹、张焱同学,先后被“挑战杯”快讯和《中国青年报》专题采访报道。比赛期间,校长助理宫辉、校团委书记徐永胜专程到场指导,校团委组织各书院、学院团工委书记前往赛场观摩学习。
    本届“挑战杯”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共有1935所高校在网站报备作品,共报备16976件作品,其中1475件参赛作品获奖。在这些作品中,“挑战杯”竞赛获奖作品1115件,其中入围终审决赛参加现场问辩的作品637件,包含科技类作品431件,文科类作品206件。同时,为配合西安世园会的举办,增加了“世园会”专项竞赛,该专项竞赛获奖作品360件,其中入围终审决赛参加现场问辩的作品45件。此外,本届“挑战杯”特举办俄罗斯主题作品展,充分体现了比赛的国际化特色。最终,来自中国内地288所高校、港澳台17所高校和俄罗斯主宾国的大学生科技高手同台竞技,角逐自然科学论文、科技发明制作、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学术论文三类奖项。
本届大赛闭幕式上,经竞赛组委会全体会议一致通过,苏州大学和苏州工业园区获得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承办权。
 
西安交大获奖作品及其成员名单
 
一等奖作品:《基于摩擦学原理的高层建筑双向缓降器》
项目成员:张超,丁鑫,张宇迪,范红艳,王巨龙,周雯,李利波,肖雨
指导教师:赵卫军、奚延辉
 
二等奖作品:《超痕量蛋白质检测方法的研究―基于分子仿生学原理的纳米金共振散射探针》
项目成员:刘钊,罗琳,黄秀丽,马辰祥
指导教师:李剑君
 
二等奖作品:《中国民间艺术的虚拟化开发―基于凤翔泥塑的产业化探索和实践》
项目成员:张远,李雨丹,王彬,张焱,邓格尔,刘晨,聂泽林
指导教师:吕晓宁
 
三等奖作品:《电击后大鼠多器官血清学及病理形态学变化――在法医和临床医学中的意义》
项目成员:刘慧通,赵泽,王乔峰,谢亚男,丁素真
指导教师:王振原
 
三等奖作品:《车位犬――基于Cloud Eye 移动视频监控平台的智能车位探寻系统》
项目成员:吴桐,王淼,晁光,臧金娟,高明军,杨月红,顾戎
指导教师:金莉
 
三等奖作品:《车载式三回程高压直流注汽锅炉开发设计》
项目成员:吴志强,陈林,罗明
指导教师:王树众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