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大学生话剧团举办成立十五周年专场晚会

来源: 日期:2012-05-22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518日晚,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话剧团成立十五周年原创独幕剧专场晚会在宪梓堂举行,西安交大音乐教育中心主任马西平教授、文治书院院务主任张爱萍、校团委书记徐永胜、中国银行西安交大分行行长毛政风、副行长李鑫等到场观看。同时,演出还请到了话剧团往届的团长重返舞台。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7所高校的艺术团代表也观看了本场晚会。80人团队,经历168天的精心准备,打造出了一台交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专场晚会,为话剧团15岁生日献上贺礼。
      
                 话剧团成员集体朗诵诗歌《那一天,我登上甲板》
     
                                全体演职人员和嘉宾合影
    晚会在回顾话剧团成长历程的舞台剧中拉开帷幕,重现了《镀金》、《抉择》、《我和你在一起》三部曾在校园中引起轰动的作品和今年新作品《立秋》的排练场景。15载光阴凝聚在同一方舞台上,所展现的不仅是话剧团取得的丰硕成果,更是话剧团人始终如一的信念传承。节目间的串场主持任务由各位专程返校的老团长承担,为晚会增色不少。
    在舞台曼妙的灯光音乐的配合下,10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形式丰富多彩,内容充实感人,引得台下阵阵喝彩。由舞蹈团带来的《毕业照》唯美哀伤,展现毕业生对大学校园的恋恋不舍;以交大生活为背景的校园剧《教室清晨》,引起大家的共鸣,男主角以轻松搞笑的方式讲述了日常生活中跑操、占座、点名、旷课的现象,用高数上的术语形容食堂的食物,贴近大学生活的题材深深吸引了观众,让观众捧腹大笑;别出心裁的哑剧《“完美”生活》取材于父母对孩子的溺爱,夸张讽刺,引发同学们的深思;还有经典剧《三块钱国币》带领同学们回到民国时期的市井百态,反思人性的作品《脉》带来深深感动。各位演员仔细分析人物性格,努力展现每个细节,表演更是惟妙惟肖,调动台下观众的情绪,极具感染力。
    话剧团还与艺术团其他兄弟社团配合,新颖的表现形式成为晚会的一大亮点。与魔术团合作完成的魔术剧《梦》,以颇具吸引力的故事情节串联一个个精彩的魔术,以魔术的奇幻刺激推动情节发展向前,话剧与魔术在这里完美契合;与武术协会共同编排武术剧《打酱油》,诙谐幽默的台词带来笑声,激动人心的武打动作引得喝彩,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在话剧团集体诗歌朗诵《那一天,我登上甲板》中圆满落下帷幕。在整场节目中,往届团长对话剧团历史的回顾,微博墙上观众对话剧团的祝愿都让晚会充满了怀旧和温馨。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话剧团成立于1997年,至今已15载。15年光阴荏苒,话剧团秉承着一个属于舞台的梦,历经几代,风雨兼程,传递着从未老去的述说。15年不止的追寻,定位脑海里信仰的坐标,星夜驶向梦的回归线。“表演是一种生活方式,生活是一方表演舞台。”话剧团在这样的口号下,撇去过去的荣耀,开始新的征程,让话剧团的明天更加美好!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