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大学子在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西部赛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日期:2014-07-18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海尔中央空调杯”第八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西部赛区)决赛7月14日-15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竞赛得到教育部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赞助。

 

据悉,该竞赛目前已经成功举办7届,本届竞赛设立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部及东北六个赛区,共有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在内的92所高校、176支代表队,约3500名学生参赛。参赛院校数和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在众多高校、行业企业中引起了积极反响和普遍关注。本届竞赛的主题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制冷空调技术”,旨在通过考察大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实践操作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鼓励大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与国内众多其他竞赛不同的是,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的该项比赛定位于公益活动,注重实际动手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着眼于推动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走进校园倡导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竞赛包括创新作品、实践操作、知识竞答等三个模块,其中“实践操作”模块安排在行业企业中进行,参赛选手有机会实地参观企业现场、与企业领导面对面交流互动,这些都引起了学生的良好反响。创新的竞赛形式及丰富的竞赛内容,不仅吸引了高校与制冷相关专业众多师生的注意力,也引起各相关高校和用人单位的关注。为保证竞赛的公正性和竞赛质量,竞赛组委会设立了竞赛专家委员会,邀请制冷空调行业内知名学者、顶级专家和教授担任决赛评委并对各赛区进行监督指导。

 

经过激烈角逐,西安交大monster队(成员:王炫杰、刘浩、邱维)和太原理工大学的coldplay队(成员:周福财、王苗苗、陈思宇)获得本科生组综合一等奖;西安交大另一支代表队“冻起来”队获得了本科生决赛三等奖(成员:贾国圣、罗长贵、刘铭)。另外,西安交大还获得本届赛事的优秀承办单位奖,人居学院王沣浩教授代表承办单位上台领奖。

 

赛后大赛主办方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张朝晖表示:“作为竞赛主办方,我们将努力把这一全国性的行业专业竞赛持续地、高水平地办下去,希望通过这一竞赛进一步促进我国高校制冷空调、能源动力、建筑环境、机械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学科建设,为行业培养专业人才,为中国制冷空调行业由大变强作出努力,也藉此助力实现大学生、企业和行业发展的中国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