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大第二届工程坊开放日活动举行

来源: 日期:2011-05-03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52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主办的第二届“工程坊开放日”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激情创造,快乐动手”,面向全校所有师生开放。当天,工程坊迎来了500余名师生进坊参观体验。

    在开放日活动中,工程坊开放了A区电子工艺实习室、电子自由实践室、测量与控制教室、测控系统展室、施耐德项目活动室、慧鱼项目活动室、Robocon机器人室等10个地点,B区机加工车间、钣金车间、绣坊、太阳能汽车活动室等14个地点以及C区节能车活动室供大家参观。Robocon机器人、Robocup机器人、慧鱼、飞思卡尔智能车、SIFE团队、节能车等团队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和解说。创意焊接、创意激光打印、手工制作红绳结艺、热转印等活动也首次面向自由实践同学开放。此外还有影片展映等环节举行。
        
        
    上午830分,工程坊开放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工程坊主任王晶致开幕辞。他表示,工程坊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宗旨,其三项任务就是支持学生自主实践、开展科技项目、完成教学实习。经过3年的建设,工程坊不但每年承担全校11000人次的金工实习、电工实习和工业系统测控等课程;而且组织的ABU 机器人大赛、机器人足球世界杯大赛、智能汽车竞赛、SIFE 团队、节能车大赛等10个学生项目活动捷报频传。目前,可向广大学生开放机械设计与加工、电子设计与制作以及绣坊和热转印等自主实践活动平台。“希望同学们发扬交大人实事求是、踏踏实实的精神风貌,激情创造,享受动手的快乐”。

    每当走进一个开放室,都会有负责人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一些基本仪器设备的实验原理和操作方法并做演示。在Robocon机器人室,同学们观赏了精彩的机器人表演――机器鼠走迷宫、机器人表演太极。许多同学掏出手机、相机,将这些精彩的瞬间记录下来。绣坊里,许多同学已开始动手做起了中国结。来自西安理工大学的学生席园说,自己是慕名而来,中国结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但是现在许多人都将这一技能丢失了,这项实践很好地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

    工程坊随时欢迎并支持自主实践,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到工程坊A518室报名,工程坊会安排一段安全培训,培训合格的同学将能领取到自主实践卡,进入工程坊自由实践,将自己的创意、想法付诸行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