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201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再创佳绩

来源: 日期:2011-04-20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2011年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已经于美国东部时间4月5日下午5点在其官方网站发布(http://www.comap.com/undergraduate/contests/mcm/login.php)。西安交大获得特等奖提名1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12个的优异成绩,为西安交大参加该项竞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ICM),MCM始于1985年,ICM 始于2000年,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应用协会共同主办,美国运筹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比赛每年举办一次。MCM/ICM 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竞赛形式为三名学生组成一队在四天内任选一题,完成该实际问题的数学建模的全过程,并就问题的重述、简化和假设及其合理性的论述、数学模型的建立和求解(及软件)、检验和改进、模型的优缺点及其可能的应用范围的自我评述等内容写出论文。该项竞赛共设置四个奖项,分别为Outstanding Winner,Finalist,Meritorious Winner,Honorable Mentions,在国内,约定俗成地将这四个奖项分别对应为特等奖、特等奖提名奖、一等奖、二等奖。2011年 MCM/ICM 有超过3000支队伍参加,遍及五大洲。MCM/ICM 已经成为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
      数学建模竞赛是目前我校参与人数最多、涉及专业最广、规模最大的学科竞赛活动,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2011年我校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在主管校长领导下,教务处统筹组织,理学院具体负责,数学建模俱乐部积极协助,开展校内英文建模竞赛以及周末和寒假培训,最后共派出44支队伍参加比赛,取得了25个奖项,实现了我校参赛成绩的重大跨越。其中,特等奖提名是我校自1994年参加美国大学生建模竞赛以来首次获得此奖,一等奖、二等奖队伍获奖人数较去年翻番,获奖比例也显著提高。
 
 
  201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指导教师组成员:
   朱  旭  李换琴  王嘉寅  王立周  高  静  王  卫  符世斌  徐凤敏  易  媛  乔  琛
   阮小娥  孙  剑  张  强  刘海峰  刘庆芳  鲁红亮  陆亚明  李  辉  张正策  张春霞

    学生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特等奖提名1队:
    侯雨桥 张祥雨 缪 懋

    一等奖12队:
    常 彦 鲁鹏翰 崔佳欢
    王海涛 赵 丹 成文君
    陈泽强 赵 阳 吴 杰
    魏 笠 李晟罡 周夏冰
    胡朝新 孟煌东 杨玉珂
    仲林林 刘沈全 李科杰
    郭振东 林 卉 王思达
    卢雪莹 宋涵? 郝 运
    王一辰 王 硕 李翔宇
    赵苏森 徐宗俊 王春燕
    孙旭旭 杜思杨 龚志敏
    李 庆 宋云鹏 朱志博

    二等奖12队:
    张旭? 张朋诚 裴静文
    于沛然 郭育晨 袁 ?
    郑晗旭 刘 杨 沈 骝 
    李?? 惠宝军 黄亚平
    刘连理 卢笑言 王 瑜
    张 翔 牛瑞根 王晓蔚
    李辛昭 戴 琪 薛景安   
    王 斌 张昊东 沈淑琳
    马 天 毛亚珊 马英博
    陈 浩 李晨玮 李昕怡
    胡宇舟 王飞跃 马霁虹
    孙 尧 郝中圣 袁 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