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大首届校园艺术节开幕式暨舞蹈专场晚会举行

来源: 日期:2011-05-16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5月13号晚,西安交大首届校园艺术节开幕式暨舞蹈专场演出在宪梓堂成功举办。本次艺术节由西安交通大学校团委主办,学生艺术团承办,西部证?公司独家赞助。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西安交通大学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伟教授以及党委宣传部部长贾箭鸣、西安交通大学94届校友、西部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祝健,西部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虹等。
    西安交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伟教授首先致辞。他指出,此次校园艺术节对西安交通大学的艺术气息普及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繁荣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坚实艺术基础,散发艺术芳香,发扬蓬勃朝气,把西安交通大学艺术推向更高的高度。西安交通大学94届校友、西部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祝健对此次艺术节的圆满成功给予了祝福,并表示了西部证?与交大深层次合作的意愿。紧接着,西安交通大学李伟书记宣布本届校园艺术节正式开幕。
    演出中,西安交通大学舞蹈团的同展现了街舞、情景舞、藏舞等多种形式的舞蹈。开场舞《午夜情迷》让观众眼前一亮,双人舞《牵手》,男女搭档默契配合。活力十足的年轻舞者带来街舞《希望》,动感的机器人舞和太空步掀起了全场的一个小高潮。情景舞《单身酒吧》展现了桀骜不驯的单身生活。藏族舞蹈《扎西德勒》,尽显来自原生态的鲜活和顽强的生命力。在全场舞姿飞扬的热闹时刻,一支《临水》让全场安静了下来。集古典风格的扇子舞与活力动感的现代舞于一身的《霍元甲》更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群舞《风酥雨忆》,舞台上的一抹淡蓝是她们灵动的身影;《红色畅想》,再次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在一片中国红的舞台上结束了整场视觉盛宴。
    此次艺术节是西安交通大学首次举办的校园艺术节。本次艺术节活动将持续到5月19日,涵盖专业民族舞蹈及特色街舞现代舞、近景魔术及舞台魔术、声乐独唱重唱及合唱、交响乐和民乐、流行音乐、摇滚音乐、钢琴演奏、打击乐组合等众多艺术形式。艺术节期间,除西安交通大学师生广泛参与外,届时还将邀请陕西省兄弟院校、国际知名魔术师、西安交通大学杰出校友联袂合作,以专场晚会,艺术讲座,户外乐器展,开放式排练等全方位的艺术知识普及与多种形式的交流演出为西安交通大学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展示西安交通大学的综合实力。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舞蹈团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舞蹈团(HAPPY DANCING)是学校唯一一个以舞蹈训练及演出为目的的社团,隶属于校团委,是学校艺术团最活跃的一份子,并多次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甲级社团称号。目前,团内分为四个部分:现代舞部,Hip-hop部,Jazz舞部和拉丁舞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