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大、台湾阳明大学医学生联合社会实践团队秦岭深处过中秋

来源: 日期:2011-09-13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9月3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台湾阳明大学共同组织的“海峡两岸医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他们一同前往陕西省蓝田县进行为期2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9月11日,在中秋节到来之际,他们和蓝田县葛牌镇农户举行了“海峡两岸联欢会”。
    中国新闻网9月11日发布报道“两岸医学师生携手陕西蓝田农户共度中秋佳节”,报道中说,自5日以来,两岸医学生已走访蓝田县葛牌镇50余家农户,给300余名民众做健康检查,为当地近400名小学生宣讲卫生健康知识。在当日的联欢会上,两岸医学生以相声、小品、歌舞表演等节目形式,穿插、融入了健康知识的宣讲,妙趣横生,寓教于乐。当地中小学生和农户也用舞蹈、秦腔等节目表达了他们的热情。
    报道链接为:http://www.chinanews.com/tw/2011/09-11/3320922.shtml
    中国新闻网同时还发布了图片新闻,报道了同学们为当地民众做健康检查,提供健康咨询的情况。网易、搜狐、21CN、新浪、凤凰网、环球网、西部网等转载了中国新闻网的报道。
    陕西新闻联播9月12日晚播出了“新闻特写:两岸学医学生秦岭深处过中秋”。在采访中,西安交通大学医学中心副主任贺大林表示,深入到基层的老百姓身边来,让他们知道老百姓的生活,老百姓的健康,老百姓的需求,这对于一个医生的成长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台湾阳明大学黄秉珩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中秋节没有和家人过非常可惜,但是我觉得来到这里,能在这里和老乡们一起过中秋节,一定会是我一生非常重要的回忆。
    9月12日华商报A6版配图刊发了“两岸学生与蓝田农民共度中秋”,报道中提到:“我们今天是两岸一家亲、城乡一家亲、医生乡亲一家亲啊。”交大医学中心副主任贺大林说,这是第二届交大学生和台湾学生一起下基层调研实习。通过这次联谊活动,医学专业的学生们增进了对基层老百姓的了解,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医德教育。乡亲们也得到了相应的医学知识普及。
    截至9月13日上午10时,已有相关媒体转载报道20余次。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