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生室外小型文艺演出举行

来源: 日期:2008-04-23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让我们要用我们的热情,让我们用我们的心,来守护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 江苏省苏州昆剧院蔡少华院长激动地说,“我希望能给交大师生带来我们最好的表演。”9月14――16日,青春版《牡丹亭》在我校公演,这是该戏在西部高校的第一站。
    4月2日傍晚六点,莫扎特G大调弦乐小夜曲优美的旋律从交大主楼南侧广场响起,小提琴和大提琴合奏出的美妙音符在校园上空跳跃着,吸引了许多路过的学生驻足聆听,胭脂坡的台阶上,也陆续坐满了同学。这是由我校团委主办,大学学生艺术团承办,学生会协办的艺术类社团文艺展演活动“相约星期三”的第一次活动。校园的广场、空地将是学子展示青春的室外舞台
 

蒲公英吉他社给大家带来《Hotel,California》,在阵阵鼓点声中,吉他手们的指尖流淌出那段经典的前奏,主唱的第一句深情演唱就赢得了在场同学的欢呼和热烈掌声。很多同学拿着手机在拍照和录音,也不时的可以听到身边的同学议论着:“唱的真好!”。当同学们还陶醉在《Hotel,California》的深情中时,交响乐团的《萨克斯五重奏》已经开始了,五位穿着西服的男生拿着萨克斯站成圆弧,认真的演绎着。缓慢浑厚的旋律在南广场上空环绕。夕阳下,静静地聆听,享受着校园生活的纯真和美好。最后一个节目是爱乐乐团的小合唱《We are ready》,演唱的同学们边激情的演唱着边和场边的观众们互动,气氛顿时达到高潮,不时的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演出时间不长,但是却让校园的黄昏变得更加温馨。

一位电气学院的同学告诉记者:“这种活动应该经常举行,让理工科学生更多地受到艺术的熏陶,也能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到放松,愉悦身心。”公管学院的刘同学则说,这样的小型室外演出,不同于舞台演出,能够更接近大家,更融入校园。通过这次活动,可以给同学们接近高雅艺术的机会。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团委刘谦书记,他告诉记者:“目前,我校的学生艺术团已发展成为以文艺特长生为骨干,非文艺特 长生为群体的约300余人的大学生文艺爱好者团体。此次活动时为了交大群众性文艺文化建设而举行的。与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大型活动相比,这次是学生们自己参与其中,可以表演无伴奏小合唱、弦乐重奏、器乐重奏、魔术、吉他等互动性强,形式简单活泼的节目,来提高同学们对高雅艺术的鉴赏水平和培养同学们的领悟艺术的修养。”

据了解,团委计划把“相约星期三”办成一个品牌活动,给学生们提供展示校园原创的舞台。以后将在每周三举行,下周三下午的活动将有精彩的魔术表演。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