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我校第二届“跳蚤市场”开市

来源: 日期:2008-04-24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3月15日上午,我校学生会主办的第二届学生跳蚤市场,在交大主楼B座地下室开市。此次活动注册摊位超过30个,各摊位摆出的商品的类别也超出上一届市场,人流量大,场面火爆。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的跳蚤市场依旧以衣物和书籍作为“主打”,还多出许多各类其他商品。如盆花植物,小书桌,小电视机,电脑配件,电子词典等等,销售范围更加广泛。同时,开市时间进行了压缩,主要集中在人流量大的时间段。主办方也采取了轮流值班制。
    环顾四周,市场西边的一个摊上,各式各样的小盆花很受欢迎。目前就读研一的摊主乔越说:“我本来就是个植物爱好者,特别喜欢养花。现在拿出了所养的一部分花,其中的一些还是我很心爱的。一来为我自己的植物收藏更新换代,二来植物很赏心悦目,又能防辐射,对健康有好处,希望能为他人带来片绿色。”
    在植物摊的不远处,有一个同样很吸引人的摊位。研三女生王晖的面前,摆着大堆的玩偶,玩具,布娃娃。她说:“这些玩具全部都是我的私人收藏。存了一两年,本来不打算卖,但是越积越多,积累到了现在这个数量,也放不下了。正好碰上跳蚤市场,周末又有时间,觉得挺好玩的,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卖着玩了。其实赚钱倒是次要的,主要是参与到这个活动里。因为买方都是同学嘛,感觉挺开心的。”
    不远处一位卖书和磁带的摊子也很火,摊主是位姓程的女生,她说:“我现在已经是博士的最后一年了,马上就要离开,这些东西我也拿不走,正好趁这个机会低价卖给别的同学,希望能对他们有点用,这样对双方都有好处。”她还提到,我校学生会,对这次活动准备得很充分:“学校很替我们着想,早上来的时候,已经给我们准备好了凳子,铺东西的垫子什么的,而且擦得干干净净。我们本来还自带了小板凳,没想到都用不上。都已经替我们准备好了,心里暖暖的。”
    记者注意到,比起去年的跳蚤市场来,今年市场的火爆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然而更加规范有序。活动的负责人、学生会活动部部长王永建告诉记者:“相对于去年,今年由于市场运营已经形成了一个体系,所以做到了保质保量。不过,我们的经验并不丰富,还有一些地方需要完善,比如,流程较繁琐,要简化,才能更方便大家。”
    从周六上午跳蚤市场一开市起,以学生为主的买方们就源源不断地参与进来。能动学院的王振峰说:“从学校路边的横幅,还有海报上,很早就了解到有这么个跳蚤市场。来了看看,感觉确实不错,除了买买感兴趣的东西外,还能近距离感受一下赚钱的不易。”
    外国语学院的马悦说:“从BBS上得知这么个跳蚤市场之后,就过来看看。总体感觉不错。”
    在现场,记者还注意到了一位老人,她是我校的退休干部。她说,作为学生家长,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能让孩子们学学节约。再者这样的交易能促进循环再利用,也很环保。她相信包括自身的学生家长,绝大多数都会十分支持的。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交大的跳蚤市场,是东西校区同时进行的。王永建说:“我们这次向西区提供了一半的物资,两边同时开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