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大学生资助工作荣获全国优秀

来源: 日期:2016-11-08 16:41 点击: 分享到:
0

近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印发了《2015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结果通报》(教助中心[2015]134号),对全国中央部属高校的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考核评比,得分排名前30的高校评级为优秀。西安交大以88.98的考评分获得优秀,这是交大该项工作首次获得“优秀”考评。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颁行《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暂行办法》以来,于2013年实施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每年进行一次评比。该考评旨在全面促进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推动建立健全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落实。考评内容包括机构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政策落实、宣传教育、资助成效等九大类四级指标116余个考评点,并结合日常工作报送、合作银行数据等,通过第三方考评,全面、客观考核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水平与成效。考评结果划分为不合格、合格、优秀三个等级,是教育部对高校划拨财政奖补资金的重要依据之一。

西安交大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秉承“资助育人”理念,逐步完善了“奖、助、贷、补、减、免、偿”七大资助工作体系。在学校的悉心指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与书院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处经济资助中心严格落实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等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要求,在切实履行“不让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郑重承诺的基础上,开展资助研究,坚持工作创新,改进工作方法,提升管理服务质量,从经济资助、资助育人、促进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等三个层次构建较完善的资助体系,形成了“贫困生认定系统、网上绿色通道、勤工助学育人实践、互联网+新型资助平台、爱心社团联盟”等五位一体的特色工作。其中,利用大数据落实精准资助的做法,近期受到教育部门户网站的两次专题报道。

此次绩效考评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整体水平给予了肯定,也通过考评指标体系的建设为资助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生处将继续秉承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围绕学校中心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进一步建设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相适应的高水平的学生资助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