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西安交大获全国大学生航空航天知识竞赛总冠军

来源: 日期:2016-12-08 15:35 点击: 分享到:
0

12月5日,由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飞豹杯”全国大学生航空航天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以全场最高分获得特等奖,这是学校参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由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徐自力教授、副书记陈永华副教授以及团工委书记李昱静老师带队,队员包括黄哲锋、朱奕达、付济邦,他们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国十一所高校的代表队同台竞技。

竞赛全过程分为学富五车、心灵手巧、巅峰对决三个阶段,西安交大代表队在比赛过程中,稳扎稳打,沉着应对,过关斩将获得全场最高分,最终斩获全国总冠军

本次大赛以“聚焦‘双创’建设,培育空天英才”为主题,除了精彩的航空航天知识竞赛以外,承办方还设置高峰论坛凝聚十二所高校共话“双创”建设,在高峰论坛的主旨发言中,西安交大航天航空学院徐自力书记借助阻尼系统的自由振动响应公式,主张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应当教书与育人紧密结合,打造更为科学有效的人才培养机制,切实履行作为教育者最基本和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为国家育一流人才,这一观点赢得与会高校同仁一致认可和好评。

“飞豹杯”全国大学生航空航天知识竞赛是面向全国航空航天等相关专业的高校本科生、研究生开展的科技类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学生学习航空航天知识的积极性,促进广大学生对航空航天领域的探索,培养专业热情,展示各参赛高校学生风采,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作者:航天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