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我校275人获国家奖学金

来源: 日期:2008-04-23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2006 - 200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颁奖大会近日在京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丘进教授,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电信学院贺彪同学代表全校275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参加颁奖大会。

会上,国务委员陈至立为国家奖学金获奖者颁奖并讲话,强调要激励广大高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

    国家奖学金是面向高校本专科学生设立的荣誉最高、奖金额最大的国家级奖学金项目,每年奖励5万名,奖励标准每生每年8000元,所需资金全部由中央负担。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一系列资助政策。2007年5月,国务院又决定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扩大资助面,提高资助标准。
    2007年我校享受国家奖助学金学生数量和金额大幅度增加,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275人,每人8000元;国家助学金获得学生4072人,其中1982人每人2000元,2090人每人3000元;另外增加了国家励志奖学金591人,每人5000元。此前,在2005年和2006年,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均为400人,每人4000元;国家助学金获得学生均为970人,每人1500元。

    在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国家助学金的评审过程中,学校制定了严格的校、院两级评审制度,校长信箱、书记信箱、学生处处长信箱24小时开通,在奖助学金评审过程中,召开校领导接待日答复学生关心问题,及时处理学生反映的问题,做到公平、公正。

我校地处西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较多。一直以来,学校都把学生经济资助工作列为重中之重的工作狠抓落实。然而,毕竟资金有限,无法保证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获得资助。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国家助学金的有关评选通知下达后,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欢迎和好评。该项政策有效地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压力,激发了学生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和决心,为所有学生健康、快乐地学习和成长营造了更加和谐的环境,也为推进我国和谐社会的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