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我校新学期勤工助学岗位招聘会举行

来源: 日期:2008-09-24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9月13日,本学期的勤工助学岗位招聘活动在中心二楼举行。与往年相同,此次招聘会由我校学生处勤工助学中心组织,招聘岗位面向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清晨8点钟,当记者来到中心二楼时,发现楼道里已经站了不少前来应聘的同学,在每个招聘现场的门口,都贴有应聘者面试分组的公告,整个招聘工作已经有条不紊的开始。

                     应聘者:用自己的肩膀撑起一片蓝天
    材料学院的大一新生张同学来自农村,他告诉记者家里条件并不富裕,希望通过勤工助学减轻家里负担。像张同学这样前来应聘的贫困生占了相当大部分,记者随机翻阅了几十份应聘简历,发现附有贫困证明的简历达一半以上。但是在应聘现场,也有不少同学表示,自己家里经济条件良好,之所以选择勤工助学,是希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体验一下自食其力的生活。

                     招聘单位:提供多种岗位供应聘者选择
    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勤工助学单位有二十余个,其中有图书馆、新尚超市这样的“招聘常客”,也有像校园学生督察队等几个新加入的单位。各单位提供的勤工助学岗位大致分为两类:技术性岗位和服务性岗位。负责英语调频台“英语角”招聘的陶同学说,“由于岗位需要,我们对应聘者口语水平的要求比较高,应聘者要有很强的英语交流的能力,当然,像认真负责、诚实守信这些优秀品质也是必不可少的。”
    记者了解到,因为招聘前一天勤工助学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应聘者对各岗位的要求了解较充分,在选择应聘岗位时针对性也很强。

                     组织单位:灾区同学、贫困同学优先录取

    在勤工助学办公室的招聘现场,记者发现每当灾区同学前来应聘时,招聘方都会在其简历上做一个小小的记号。在招聘之余,勤工助学行政部部长告诉记者,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的很大一个目的是希望能够缓解贫困同学的经济压力。因此,在同等条件下,灾区同学、贫困同学会被优先录取。作为组织方,勤工助学办公室会在尊重招聘单位选择的基础上,对招聘结果进行适当调配,确保困难同学都能够获得一份工作。
    据悉,此次招聘会设本科招聘岗位500多个,研究生招聘岗位100多个,是历届勤工助学招聘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届。招聘结果将于9月15日下午两点以三种方式公布:
1.BBS―勤工助学版
2.西安交通大学勤工助学中心主页――qgzx.sunser.net
3.学生处事务大厅公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