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海外交大学子国庆遥寄祝福

来源: 日期:2011-10-08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有这样一群人,身在异国,流在心里的血依旧澎湃着祖国的声音;有这样一群交大学子,求学他乡,祖国、母校在其心中依然重千斤。值此国庆佳节之际,通讯社记者采访了海外留学的交大学子们,为他们千里传音,遥寄相思祝福。

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祖国,生日快乐!这是无数海外学子、校友的心声和祝愿。法语09级陈康颖将在法国拉罗谢尔大学度过一年的交换留学时间。她祝福说,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她还告诉记者,在法国的中国留学生都很有实力,为中国争了不少光。本科毕业于机械自动化专业的陈皓,即将就读于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陈皓说,祝愿人民生活更加富裕,社会氛围更加和谐,国家发展愈加强盛。
    国庆前夕天宫一号的发射也吸引了无数海外学子的目光。机自专业09级赵滨滨作为交换生在日本北海道大学留学。他说,在国外,作为中国人的那种归属感非常强。这两天在网上看到天宫一号发射,感到很自豪、很激动。他深深地祝福祖国,希望祖国能更强大,也能够有更多的实事造福于民。在英国爱丁堡大学读研的刘瑞雨说,在国外才能强烈地看到、感受到祖国在世界上不断提升的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很多国际友人,包括现在所在学校的很多知名教授都曾到中国交流访问。中文在国外的普及程度也很高,越来越多的华人同胞都在国际的各个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一切都使海外留学生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欣慰。国庆了,祝我们的祖国生日快乐,祝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早日实现。”

饮水思源,感恩母校
    在接受采访时,学子们不约而同地向记者表达了思念母校的情感和诚挚的感恩之心,也希望能够借此机会祝福母校不断进步,更加繁荣。陈皓说,希望交大能与更多世界知名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更多交流机会,也祝愿母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赵滨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直说,自己时常会想念梧桐道,还有腾飞塔广场的喷泉和东西花园,真心希望母校能够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
    在日本?玉大学交换留学的日语08级张俊杰说,到日本感受最深的是日本人待人接物的态度,也就是“一期一会”。日本人将这种相处当成一辈子才一次的事。他说,也许我与交大也是如此,一辈子就一次的“4年”,一辈子也就一次的“象牙塔”生活。在日本的不少中国人,提起交大,大家都赞不绝口,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对得起西安交大这块牌子。
    “我深深感谢交大的培养以及一切。”在英国杜伦大学读文学硕士的王一方说,自己是少年班学生,在交大呆了6年。正是交大给予了她磨练和教导,使她能再更进一步地追求世界一流的教育。她祝愿母校声名远播,希望交大精神能被海内外熟知,自己永远为曾是西安交大人而感到自豪。刘瑞雨也说,很感激英语系的老师,在大学期间学到的语言学知识更是给自己硕士阶段的学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她希望,母校不断地发展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尽早实现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