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快乐体验之旅――西安交大第三届工程坊开放体验日活动举行

来源: 日期:2012-05-02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4月29 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届工程坊开放体验日活动开幕式在工程坊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程光旭、工程坊主任王晶、招生办主任郑庆华、西安交通大学附中副校长宋晋安及工程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开幕式。此次开放日活动以“自主、体验、快乐、创造”为主题,吸引了众多交大学子参与,并特地开设了中学生专场,邀请西安中学、高新一中、户县一中等8所中学的部分同学前来体验。
 
    
                       
    开幕式上程光旭副校长致辞
    程光旭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追根溯源,“坊”在辞海中有两个意思,即一指民间的街坊,二指世间的作坊。作坊也就意味着需要动手去做。工程坊在开放日向中学生开放,大家可以凭借自己的兴趣去制作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他表示,太阳能汽车展示和机器人表演等大家比较感兴趣的表演项目会在今天向大家开放。程副校长还幽默而形象地以踢足球为喻,说学习就像踢足球,只是在旁边看着是不能学到真东西的,只有自己真正上场之后才会有不一样的感受。而工程坊就为大家提供这样的一个机会,让大家能够真正亲自动手去制作,去实践。最后,他热烈欢迎大家到工程坊参观,祝大家体验愉快。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主任郑庆华说:“西安交通大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百年名校,独具办学特色。交大有着饮水思源、崇德尚实的良好氛围,洋溢着文化气息。今天大家可以真切感受到大学生在工程坊的环境下是如何提高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的。”他还表示,追求卓越就要做得好,而做得好在于平时的积累,工程坊可以为大家在实践能力的培养上提供一个平台。同时,他热烈欢迎中学生报考西安交通大学,享受崭新而美好的大学生活。
 
     

 
          程光旭副校长和交大附中副校长宋晋安为综合实践与德育基地揭牌
 
    随后,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程光旭和交大附中副校长宋晋安为工程坊与交大附中联合创建的综合实践与德育基地揭牌。
    西安交通大学附中副校长宋晋安感谢交大对附中的支持,他说,为中学生提供一个动手实践的机会,对创新教育的发展和中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很有帮助。西安交通大学在教学中给予了交大附中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工程坊许多先进高效的设备,对中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和动手能力的提高大有裨益。在这里,同学们可以把自己的设计做成实物,而在中学校园里,这些是困难的。因此感谢交大为同学们所提供的实验平台。

       
 
                        学生在工程坊绣坊活动室体验
      

                    中学生专场活动中一同学讲解参加活动的感受
      

                工程坊为参加活动的师生赠送纪念品――印有他们合影的杯子

   
此次工程坊开放日活动以“自主、体验、快乐、创造”为主题,同时,这也是此次开放日活动的特色。工程坊主任王晶表示,此次活动通过让大家观看学生项目活动队的表演,使同学们感受学生项目实践活动的情趣;通过自主实践环节,亲自动手操作,体会自主实践的快乐。开放日能够使大家更好地了解工程坊,通过亲自动手,激发同学们的创造激情与创新能力。
    招生办主任郑庆华说,中学生专场是一个很好的活动,在活动中同学可以切身感受实践的乐趣,改变他们在学校中主要学习理论的的情况,将理论更多的应用于实践,做到学以致用,提高动手实践能力。这个活动可以让中学生在交大校园体验交大的文化、交大的氛围,感受到交大的魅力与良好的实践条件,有利于同学们将来选择报考西安交通大学。
    中学生专场活动贯穿全天,上午以参观为主;下午他们走进实验室,将自己的梦想变成现实。来自户县一中的高二女孩姚鑫制作了一束美丽的丝网花,她说,工程坊的体验可以使动手能力得到很好地提高,可以在轻松愉快中感受创意和实践的无限魅力。户县一中的万顺利老师表示,来到工程坊体验,可以拓宽学生的视野,增强动手能力,这种培养实践能力的机会在中学校园里还是不多的。陕师大附中的任晓鹏老师说,工程坊的体验可以有效唤起学生对于技术的学习兴趣,有力地促进同学们将理论转化为实践操作的能力。在下午的总结会上,同学们高兴地拿出自己的成果与同学老师交流展示,有许多同学纷纷表示希望报考交大。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