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新鲜交大事】在哈佛门口与MIT划船竞渡

来源: 日期:2014-11-05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10月18日至10月19日,第50届查尔斯河赛艇比赛(The 50th Head Of Charles Regatta)在美国波士顿查尔斯河上举行。西安交大学生赛艇队作为唯一一支来自中国的队伍,在大学组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中,与麻省理工学院(MIT)、西点军校(West Point)、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RA)等44支世界名校大学生赛艇队同场竞技。最终,密歇根州立大学以15′14″73获得冠军,麻省大学洛威尔分校以18′08″13位列最后,西安交大以17′22″10完成比赛,麻省理工学院成绩为15′52″64。

 

 

 

      查尔斯河赛艇比赛是由剑桥赛艇俱乐部于1965年发起创办的。经过5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全世界参与人数最多、项目最丰富、影响最大的赛艇赛事之一。本次比赛项目包括锦标赛、校友赛、俱乐部赛、大师赛、大学组等55个组别,赛道以波士顿大学为起点,哈佛大学为终点,赛程全长为3英里(约合4.828公里),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776个俱乐部的90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全球40多万赛艇爱好者前来观赛。

      对于西安交大学生赛艇队来说,本次比赛是继2014年新西兰大学杯赛艇公开赛之后又一次重要的国际交流活动。为了充分备战此次比赛,从今年7月份以来,同学们放弃全部节假日进行训练。8月,赛艇队邀请了悉尼大学Harald Jahrling教练来队指导,全队竞技水平显著提高。9月,“灞河竞渡”比赛帮助队伍进行最后练兵。最终,经过全队一致努力,圆满完成了本次查尔斯河赛艇比赛。在比赛的间歇,同学们还走访了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与哈佛大学赛艇俱乐部深入交流,学习了世界名校赛艇俱乐部先进的训练及管理理念,体会了哈佛大学160余年积累沉淀的悠久赛艇文化。

      赛艇运动,阳光生活。以赛艇运动为元素的国际化交流在提升西安交大国际知名度的同时,也成为交大学子拓展国际视野、提升综合能力、培养体育精神的重要载体。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