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喜迎西迁学子相聚母校

来源: 日期:2011-05-24 00:00 点击: 分享到:
0
     5月21日,锅炉专业的四十多位老校友从全国各地回到日思暮想的交大校园,在教学主楼十六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西安交通大学56级校友毕业五十周年返校座谈会。
    “有的同学五十年以来第一次见面,老同学见面也不敢认啊,不过一说话,通过声音就能认出来,呵呵……”这是校友柳丕丞亲切的话语。这是一批健谈、热情的老朋友相见的场面。五十多年前,为了求学的梦想,为了祖国西部的发展,他们跟随交大西迁的脚步,成为第一批进入西安交大的学生。五十多年后,他们带着对交大赤诚的心汇聚西安,共同回忆那段刻骨铭心的岁月。
    卢天健副校长参加了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卢副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和西安的发展情况。他说,很高兴能与各位校友共话学校发展。他希望校友们就学校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希望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座谈会上,朱才校友说,我们从去年就开始筹划返校的事情,现在能回来,感觉很高兴,很兴奋,有回到家的感觉。这次回来就是想看望恩师,看看学校。朱才广校友激动地说;“我们很感谢学校与老师对我们的教导,也从未忘记过自己是交大的毕业生。我们每一个人都带着感恩的心情,在自己的岗位努力工作,为交大争光,为老师争光,为祖国争光。” 吴耀祖校友激动地说:“学校变化很快,希望学校加强基础建设,为所有学生普及一些自动化及电工的知识,这些东西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是需要的。”
    此次参加座谈会的校友中,有随交大从上海迁校时来到西安的学生,也有交大西迁后在西安招收的第一批学生。当时的西迁大军坐了48小时的火车才到西安。上学期间,正值国家遭受严重自然灾害,大家生活变得很困难。一些同学把裤腿打了结当袋子用去离学校很远的地方挖萝卜吃。柴隆谟校友提到了上学时的一些趣事,当时校报上流行的一首打油诗:“交大交大,普通话真差。不是阿拉侬,就是侬阿拉(上海话,等于阿拉侬,你的意思)”。上海来的老师只会讲上海话,西安的学生听不懂,闹了许多笑话。后来大家在不断的融汇交流中逐渐熟悉起来,彼此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成为好朋友。
    西安交大前校长徐通模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丰镇平、党委书记王树众、校友关系发展部主任周纲、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惠世恩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结束后,学校领导与校友们合影留念。随后参观了交通大学西迁纪念馆、曲江校区及西校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