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速递>>学校简介

交通大学之名蕴含“天地交而万物通”之意。交汇中外,通融四海,学校历来十分重视与国际著名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与美、日、英、法、德、意、新、韩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145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协作关系。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国巴黎高电、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等40余所知名大学开展了双学位和联合人才培养。每年来校进行学术交流等活动的世界各国与地区的学者和友人均在2000人左右,并聘请了百余名外籍教师长期在校任教。2005年来,学校先后邀请了25位诺贝尔奖和获得者及3000余位国外教授来访讲学。

与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签订3+2联合培养协议

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续签两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联合培养协议

张迈曾书记访问斯坦福大学,推进双方共建高水平智库——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后续事宜

王树国校长与英国QS商讨合作

诺贝尔奖得主Carlo Rubbia来校访问

诺贝尔奖得主William D. Phillips来校讲座并受聘西安交大名誉教授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铃木章来校讲座并受聘西安交大名誉教授

为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学校大力推进联合培养和互换交流计划,近年来相继与法、美、意、加、日、新、比利时等国家40余所著名大学开展本科和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其中与法国5所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合作开展的本科生“4+4”交换合作培养项目得到中法教育部门高度赞誉,为法方录取中国学生最多的一所高校,也是国内高校唯一加入“欧洲一流工程师院校联盟”的学校。

近几年来,学校与国(境)外高校的合作交流形式更加丰富多样,与美国多所高校开展本科生“3+2”合作项目,本科生赴美学习两年,同时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士学位和美方学校硕士学位。该项目深受学生喜爱。

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留学的交大学子

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留学的交大学子

在剑桥大学留学的交大学子

学校每年选拔2000余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赴欧美、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参加社会实践或交流学习。此外,学校还招收和培养国外学历和非学历留学生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学生,目前有来自97个国家和地区的1825名外国留学生在校学习。

部分国际交流合作项目



 学校介绍 | 悠久的办学历史 | 雄厚的办学实力 
 一流的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特色 | 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 完善的奖(助)、贷学金和勤工助学制度 | 优越的升学与就业前景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北门内东侧50米二楼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