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速递>>学校简介

1896年,盛宣怀在上海创办南洋公学,由此揭开了百年办学的恢宏历史。

1921年,学校定名交通大学。"交通"二字源自《易经》"天地交而万物通",寓意交通大学培养的人才应具备广博精深的知识。先辈学人本着兴学强国的理想,开中国高等工程教育之先河。

1956年,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交通大学主体内迁西安,为交通大学西安部分。1959年,学校由国务院正式定名为西安交通大学,从此扎根在十三朝古都西安,为新中国和中西部地区建设培育了大批英才,成为我国调整高等教育事业战略布局的成功范例。

2000年,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医科大学、陕西财经学院三校合并,组建新的西安交通大学。学校成为一所具有理工特色,涵盖理、工、医、经、管、文、法、哲、艺等9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2019年,占地5000亩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一期正式启用,在理、工、医、文四大板块建立了29个研究院、300多个科研平台、8个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和130多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基地。服务学科交叉、军民融合等国家重大科学研究,服务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科技成果转孵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探索21世纪现代大学与社会发展相融合的新模式、新形态和新经验。

南洋公学创始人盛宣怀

1897年首任校长何嗣焜手书的南洋公学章程

南洋公学校门(1986-1904)

交通大学西迁西安后的校门(1956)

西迁西安后的实验教学和生产实习



 学校介绍 | 悠久的办学历史 | 雄厚的办学实力 
 一流的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特色 | 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 完善的奖(助)、贷学金和勤工助学制度 | 优越的升学与就业前景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北门内东侧50米二楼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