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速递>>学校简介

为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西安交通大学设立了完善的奖学金、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资助体系,实现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全覆盖。每年各类奖、助学金总金额达8000万元,获奖学生比例达到20%以上。学校在奖、助学金评审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坚持班级、书院/学院、学校三级审核,书院/学院、学校两级公示,院、校双接待等一系列措施,听取学生意见,接受学生监督,确保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完善的奖励制度,使成绩优异的学生可通过公平竞争获得奖学金的资助。

2015年智造顺德奖学金颁奖会

学校通过“绿色通道”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平等享有受教育的权利,通过国家助学贷款支持和资助部分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每年约1500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获批率达99%。学校把勤工助学作为对学生经济资助的重要形式,鼓励学生通过自己正当的劳动克服经济困难,每年设立约1500余个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全年约13000人次参加勤工助学。 

此外,为鼓励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以第一志愿报考西安交通大学,学校特设立了“西安交通大学育英奖学金”,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最高2万元的奖学金。



 学校介绍 | 悠久的办学历史 | 雄厚的办学实力 
 一流的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特色 | 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 完善的奖(助)、贷学金和勤工助学制度 | 优越的升学与就业前景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北门内东侧50米二楼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