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速递>>医学部

制药工程专业是一个化学、药学(中药学)和工程学交叉的工科类专业,培养能够在医药、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部门从事医药产品的生产、科技开发、应用研究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我校的制药工程专业创建于2002年,是全国较早设立制药工程专业的高等学校之一,具有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流动站。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具有创新思维、系统扎实地掌握化学药物和天然药物设计、制备和生产的基本理论与技术;具备化学药物及中药研究与开发、生产过程控制与管理的基本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能够在医药相关机构从事药物研究与开发、生产过程控制、药品质量检验、药品经营与管理的高级制药工程专门人才,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

师资条件:药学院现有制药工程专任教授、副教授36名,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兼职),博士生导师16名,国家和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专家2名,外聘国内外客座、兼职教授5名。

教学条件:拥有天然血管药物筛选与分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中医药局中医药科研实验室、制药工程教学实验中心,陕西省天然药物研究与工程重点实验室等。

培养特色:实施国际公认的工程教育CDIO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采取小班教学,理论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结合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开展科研训练和教学互动,培养创新思维和创新药物设计能力。

学制与学位:学制四年,工学学士学位。

毕业去向:近50%保送或考取研究生,其余毕业生就业领域宽广,供需比在1:8以上,就业层次高,既有国家药物研究机构、政府机关,也有到辉瑞、罗氏、西安扬森、联邦等大型制药企业及药物研究院所等单位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曾老师 13193397313 



 侯宗濂医学实验班 | 预防医学 | 临床医学 
 口腔医学 | 基础医学 | 药学 
 制药工程 | 法医学 | 护理学 
 护理学(助产士方向) | 医工学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北门内东侧50米二楼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