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院系速递


    为推行国际化教育,培育具有国际视野、先进设计理念的复合型创新人才,促进我国科技发展,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西安交通大学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开展建筑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米兰理工大学在工程技术大类领域中的教育水平名列世界前列,其中建筑学全球第10(2023QS世界大学排名)。

一、培养目标

立足国际建筑学发展前沿,在“新工科、大设计、重交叉”的多学科交叉基础上,培养掌握学术前沿理论知识和设计实践技术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着力培养学生建筑设计能力的同时,注重提升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实践能力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和领导能力。

在育人方面,着重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需要,具备人居环境科学的基本理念与可持续发展思想,掌握建筑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设计方法,获得建筑师基本技能训练,具备较强的建筑设计和实践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文化艺术修养,能够在建筑与城市领域从事设计与规划、策划与咨询、管理与开发、教学与科研等工作并发挥骨干作用的领军人才。

二、毕业要求

本专业毕业生应达到以下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要求:

1.具备宽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理论知识,较强的科学素养、人文情怀与艺术修养。

2.具有扎实的建筑学专业理论知识,掌握建筑设计基本原理、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与行为、建筑的安全性、建筑结构、建筑材料与构造、建筑物理环境控制、城乡规划与景观设计、经济与法规、制度与规范、建筑师的服务职责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3.具有建筑设计以及相关规划设计的方法与技能,掌握建筑设计过程与方法,并具有较强的建筑设计表达和实践能力、良好的创造性思维和艺术创作能力,以及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具有国际开放视野和跨文化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

三、学科与学制

主干学科:建筑学

相关学科: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土木工程

学制:5年制

四、毕业条件

完成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198.5学分及课外实践8学分,达到培养方案规定的毕业条件,军事训练考核合格,满足西安交通大学外语水平要求,通过《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准予毕业,可获得毕业证书;符合《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与学位授予规定》的要求,授予西安交通大学建筑学学士学位。同时,符合米兰理工大学本科学位授予规定,授予米兰理工大学建筑学学士学位。



 建筑学(中外合作办学) | 工业设计(中外合作办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