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管理后台 寒假宣讲 ENGLISH
院系速递

1.培养目标

环境设计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拥有良好的人文艺术素养,系统掌握环境设计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够适应当代社会发展的需求,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终身学习能力以及全球化视野,勇于探索、敢于担当的高层次应用型设计人才。

2.师资条件

环境设计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德才兼备、学缘结构合理、专业素质良好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业教师2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海外教育背景教师占比50%以上。教师来源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日本国立香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美术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

3.培养特色

环境设计专业依托学校优势理工学科,积极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发展机制,强调艺术与科技相融合,严格遵循学校“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办学特色,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环境设计专业下设视觉与新媒体、数字技术与建筑环境设计、造型艺术与科技三个专业方向,每个方向都有各自不同的侧重点,如遗产保护、数字媒体技术等。

4.毕业去向

本科毕业生广泛就业于万科、中海、恒大、华润、保利、华为、腾讯、网易、京东、迅雷、百度、阿里巴巴、娃哈哈等各类知名企业,部分同学选择继续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国外大学如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英国伦敦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等,国内大学如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

咨询电话:赵老师 13572086148


5.专业Q&A

Q:简单介绍一下西安交通大学环境设计专业?

A:西安交通大学环境设计专业始建于2000年,现隶属于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艺术系,是全国综合类院校最早设置环境设计专业的单位之一。2001年本专业获批艺术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02年开始以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的专业名称进行招生,2012年获批设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13年开始以环境设计的专业名称进行本科招生,2014年获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Q: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有没有出国交流的机会?

A:环境设计专业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东亚艺术中心、、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法国巴黎高等建筑学院、日本国立香川大学等1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高校或艺术机构保持着密切合作与交流。学生可以在本科二、三年级向学校申请赴国外高校进行校际交流或短期交流,通过交流,学生可以有更多机会了解国外的艺术设计教育状况,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2019年9月,我校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联合建设的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双方将建立教学科研合作平台,开展环境设计专业本科生校际交流和设计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这将极大的提升本专业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Q:环境设计专业学生毕业后就业情况怎样?

A:十余年来,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以其综合素养高、专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深受社会欢迎,就业率一直在98%以上。毕业生遍布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和国内外知名企业及事业单位,大批学生进入万科集团、中海地产、恒大集团、华为、腾讯、阿里巴巴等世界500强企业。

 



 哲学 | 社会学 | 汉语言文学 
 环境设计 | 书法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技术支持与维护:网络信息中心